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

[汉化] playmore汉化第11弹:DateBk6_v60a-s5 日程规划软件

DateBk是Pimlico公司出品的日程管理软件,基本在PalmOS领域称得上是独霸一方的。与之竞争的有Iambic的Agendus。虽然Agendus的界面更为吸引人,也更容易上手,但是很多首先接触了Agendus的人都会转而投向DateBk的环抱。原因可能因人而异,一些人抱怨Agendus的稳定性,一些人讨厌Agendus的复杂操作。

关于DateBk的界面操作,可能是简单的,但是不简单的是如何用这个软件规划你的生活并切实执行。我将来会抽出时间具体介绍DateBk的具体用例,而不是简单介绍每个菜单和每个按钮的具体功能。

这个版本是较早汉化的DateBk6_v60a-s5版本,后来我又汉化了DateBk6_v6.1a_s0版本,目前最新的版本是DateBk6_v61a-s2版本。官网上的中文版即是我的汉化版本,将会在一两个月后等版本稳定了再退出新的汉化版本。

下面附上在Hi-PDA发布时的原文,具体下载请点击本博文的标题:

playmore汉化第11弹:DateBk6_v60a-s5 日程规划软件(希望是最后一个版本)

最近发现DateBk挺好用的,想汉化,但是这个软件真是复杂啊,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汉化好。先发帖看看有多少人顶。我不是个量产型的汉化高手,因此每汉化一个软件都要首先进行细致的可行性分析。

最近我要先用一下DateBk5的中文版,很多功能自己现在还不会用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月20号,汉化了DateBk6.prc和DateBk6-Resource.prc两个文件,要同时装。很多功能不会用,也有很多翻译了的字词不恰当,也有可能造成死机。现在放出个汉化程度80%的版本吧,欢迎试用。如果有问题,赶紧告诉我,谢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月21号,继续汉化了一些alert菜单,并更正了几处可以导致死机的地方。不敢一次汉化完,否则就前功尽弃了,慢慢来吧,这样才能发现这个软件的精髓以及自己到底能不能用这个软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月26号的凌晨,汉化完所有的词条了,因为有些可能汉化的不准,所以只能称为第三个版本,而不是最终版。其中有几个地方值得说一下:

*关于Sunday等星期没有办法翻译,因为有的时候程序用到全称,有的时候只用Sun代替(只取前三个字符),有的只用最开始的字母,如果改成中文会有乱码。
*将“提前”换为“预示”,还是原来的翻译比较好。看了说明书是这样解释Advance的,待办事项在完成之前,会逐日提醒直至事件完成,相当于每天预示事件的结束日期。同时浮动事件也有此选项,一件事情顺延下去,也会逐日提醒,此时翻译成提前就不妥当了,因此改为预示。

大概就是这些改动,大家可以拿来用了,如果还有问题告诉我,我能改的就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月26日晚上,仿佛已经改正了今天视图加插件的页面死机的情况了,特此更正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月29日凌晨1点多,为了这个破软件真是煞费苦心啊。我对PalmOS编程一点儿也不了解,因此处理这种问题也只有不断地尝试了。现在解决了在今天视图点选插件死机的问题,至少在我的650上没有问题了,大家可以帮我试一下。我已经给Pimlico公司写过信了,估计我的中文版本会不久放在官网上,所以大家有问题尽管提吧,我尽可能改进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收到了Pimlico公司的回信,他们告诉我DateBk5的中文版是基于日文版做的,因此可以解决中文显示乱码和星期的显示问题。想来也是窝囊,中文版要靠日文版做,但是也没有办法。我对日语也有了解,但是我在 Pimlico公司下载的日文版用PRCEdit打开后还是显示英文。不知道在Palm上打开日语的软件需要什么样的平台,CJKOS就够了吗?在PC上的汉化软件上打开又需要什么呢?(我用我的电脑打开里面的readme的txt文件乱码)。请大家帮我试试,谢谢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07年5月13日,修改了Advance 1 day为推迟1天的版本已经贴上来了,有需要的可以下。以后要是有错误的话pm我吧,我有空一定改。

[ 本帖最后由 playmore 于 2007-5-13 17:54 编辑 ]


附件: [主程序] DateBk6_cn.prc (2007-3-29 01:17, 896.4 K)
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029


附件: [资源程序] DateBk6-Resources_cn.prc (2007-3-29 01:17, 70.42 K)
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866


附件: [2007.5.13修改版] 修改版.rar (2007-5-13 17:54, 326.6 K)
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909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